2014/1/10

第二屆芳療職人學員學習心得分享






第二屆芳療職人心得分享-心慈

曾經因為喜歡芳療~所以就先投身予傳統美容業實習,對於技術上的服務只能流於一般的傳統教育的模式,只用力量來滿足人們對肌肉的鬆綁。但我發現這種模式愈來愈不能讓客人接受,聽到的聲音是他們要更多的放鬆與休息。於是尋尋覓覓找到<芳療職人>,深深的被老師的教育理念和課程吸引,滿心期待的來個學習成長。

意外的是!上完這些課程,我不但提升了按摩技術的手感和到位,更救贖了自己乾渴的靈魂。因為上課前的瑜珈引導,每次做完身體有強烈的放鬆與救贖我已疲累哭泣的身體,讓我真正的感受到身體和心理的連結。再從淋巴按摩學習中,太極般的輕柔慢又不失以柔克剛的力度,讓我了解會運用自己的身體帶動手感去對待每一個不同的身體肌肉律動與力度、感受它們的需要,以及打破以往用力量對待一切的。讓自己和被按摩者都得到良好的回饋。

接下來的氣卦課程,精闢的手法細膩感受與身心鬆解,讓現在人肩頸壓力得到很完美的出口。能量平衡更是一絶!心靈壓力釋放的一大享受,回歸自己和自然的連結,平衡身心靈的一種內化心靈的修練。發覺內心不愉快的傷心與壓力,可以倒垃圾的一掃陰霾。

之後老師又帶我們去戶外體驗課程金山捏陶,讓我們體驗用泥土的重整改造塑型,全在於自己的力度及手全部的細膩配合。身體皮膚肌肉每一吋的感受就像捏陶一樣細細品味才有不同凡響的作品。

還有高雄的大自然泥土之旅,更讓我讚嘆植物的偉大與熱愛。原來平常喜歡的精油植物就那麼真實的活生生的在你面前,你可以用手直接感受它,可以用鼻子聞剛和它打招呼握手歡迎你氣味,原來這就是照顧你身心靈多年不見的朋友。它們是如此綻放它們的生命在愛我們,真的好想去當農夫喔!

雖然有點遺憾還沒學到運動按摩,但那日金山捏陶之旅已被老師不凡的作品讚嘆不已。期待開課日^^謝謝<芳療職人>的用心培育,讓學習從身心靈一起的打造提升,與大自然的結合,回歸人真實的本我,單純自然的放鬆解放。

在這學到的感受 ()、了解()、解放()。全部化於芳療職人的手中,傳播出去給你。









第二屆芳療職人心得分享- 昭伊


2012年底,我毅然離開了辦公室工作,進入美容SPA館做全職的芳療工作者,在那之前我沒有任何臨床接觸到身體的「工作」經驗,只有長年在芳療和身心靈探索課程的「學習」經驗,以及使用精油作為自然療法的「生活」經驗。我跟隨身體的呼喚,不滿足於知識性的想像,不滿足只是接受療程,身體渴求著實踐的方式,渴望連結自己與他人的身體,這是我工作身體的開端。


在美容SPA好玩的地方是有著各式各樣處理臉部和身體的方式,用手技、儀器、產品等各種 項目來應對客戶的不同訊息,然而我始終覺得自己的課題還是在身心工作裡面。這時我看到了芳療職人開課的訊息。由於曾體驗過Susan老師一手絕妙舒爽的療程,深深仰慕於老師行雲流水的境界,便報名上課,期待這樣的課程一來能提升身心的彈性,二來能夠更精進身體手法的技術。


剛上課時信心滿滿,心想受過SPA公司訓練的我已非昔日吳下阿蒙,依樣畫葫蘆學手法應不難。未料一練習就遇到大問題:我的身體施力方式完全不對。以前在服務客戶時,因為貪圖方便,往往選擇最習慣的手勁快速出力,自己卻是彎腰駝背聳肩,不但傷害身體,其實也影響客戶的感受與療程的韻律。還有,在店家時會依照制式時間按著SOP流程走,長久下來自己摸索出一套方便的服務方式,自以為老練流暢,卻忽略了許多細節。在這個課程的一開始,我必須歸零,藉著新的練習,讓身體慢慢調整過來。


很感謝老師們在教導之中的「看見」,看見技巧的精準度、看見手法展現的精神意義、看見療程中的廣度與深度、看見施做的個案問題、也看見了施作者本身的狀態。奇妙的是在這個場所裡,每個人會不由自主很坦誠去面對自己的身心狀態(笑),或許在身體按摩的當下太美妙,就像赤裸接受的身體,卸下外在裝束,能如實地面對生命的變化。而在芳療職人的學習,除了幫助我自省與重建施作療程的方式,對於未來的目標也更加明確了。



帶著呼吸,帶著愛,帶著身體的力量,給予,然後發現自己充滿,我在這裡重新確定這樣的力量。這是一段美好的旅程,覺察你我。感謝老師們這段時間的付出,感謝大家彼此支持。回首第一天上課到現在,我很開心自己的進步,持續努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